2019-01-06_150759

【如果聖誕老公公得了失智症?】呼籲社會大眾正視老年癡呆議題

大家是不是剛度過一個充滿笑聲的聖誕節呢?在每個人小小的內心裡,是不是都住在一個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童話呢?
今天跟大家分享這支有關聖誕老公公的動畫,撇開過去大家對聖誕節的快樂印象,這支動畫氣氛顯現有些沉重、有些悲傷。你曾想過如果聖誕老公公罹患「失智症」了,他想不起來禮物該送給誰?他不知道每個家庭的方向,甚至連聖誕老公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誰,小朋友永遠都等不到禮物的到來…
英國統計數據顯示,「失智症」已經成為國民死亡主因之一,所以英國的慈善研究機構Alzheimer’s Research UK便發起拍攝這支公益廣告,望國人重視老年癡呆,主動關心身邊可能罹患失智症的年長者,同時也要好好在乎自己的身體健康。
小女孩Freya,他住的城市從來沒有聖誕老公公出現過,那是因為聖誕老公公得了失智症,所以無法在聖誕夜當天駕著馴鹿四處分送禮物給小朋友,Freya為了拯救聖誕老公公,特地去找小精靈來幫忙,一起研究如何治療老公公的疾病。


(來源:影片截圖)

這支廣告動畫是由《笑笑羊》的動畫公司製作,你可以觀察到在影片中,將失智症患者可能會有的情緒反應、身體徵狀表現出來,影片的後半段也點出如何治療失智症的方式:「那就是努力積極研究,並且事前預防。」
■小小分享:
1. 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網站顯示:「2017年全球失智症人口近5千萬人,到了2050年人數將高達1億3150萬人。」,其中在台灣:「106年底失智人口超過27萬人;到民國120年失智人口逾46萬人,屆時每100位台灣人有2位失智者」由此可知,失智症的人口逐年攀升中。
2.但根據目前醫學研究來看,尚未找到能讓失智症治療痊癒的方式,唯一能做的就找到如何預防得到失智症的方式,同時也提醒我們,要時時留意身邊的人,多給予關心跟支持。

(來源:影片截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