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doors02

【暖心動畫 Outdoors】來一場大城市冒險!

❝  給自己踏出腳步的勇氣  ❞

在老舊的公寓中老奶奶因為愛鳥走失而踏上了尋鳥旅途,鼓起勇氣踏出家門往城市走去,

不小心「肇事」把鳥籠門打開的小妹妹也帶著手繪的傳單,在城市中找尋奶奶留下的足跡,

而在過程中兩人也打開心門成為彼此的加油夥伴,

最後她們找到了關於自身比這個城市,比小鳥更值得的東西,尋找寵物其實也就是追尋自我的過程。

動畫裡的光影效果處理得十分細緻,不只百葉窗的影子,連小女孩鏡片的反射都準確呈現

(來源:影片截圖)

黑膠封面對比手繪尋人啟事中的奶奶,只是街邊櫥窗也可以很幽默                   (來源:影片截圖)

無法看到的風景就藉由倒影呈現吧!之後也從倒影中發現小鳥的蹤跡                  (來源:影片截圖)

影片最後畫出兩人一起尋找女孩走失的寵物鼠,相信一定會有圓滿結局的               (來源:影片截圖)

 

對於晚年(往後的)生活有什麼想像嗎?

變成每天對著新聞發呆的孤單老人,看著車水馬龍的街邊。「孤獨死」的議題不論在日本還是台灣,

在高齡化社會中早已是嚴重的社會議題。但即使有家人陪伴,沒有好好安排,無趣的生活可能還比年老更來的可怕!

在生前鮮少與外界有社交互動,也沒有自己的興趣,退休生活嚮往的自由變成等死,對生活失去熱情,不分年齡不分階層都有可能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