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衛生紙深入人心廣告01

如何拍出深入人心的廣告?文宣及題材是關鍵

Kuso創意是王道 但台灣人更吃溫情牌

網路上有需多深入人心的影片,凡舉微電影、行銷廣告、企業形象,不免俗會涉及感人的成分。

春風廣告:阿嬷的衛生紙

拿這部廣告示例,大家對老一輩及家中的老人普遍形象的定義總是有慈祥、親切。

尤其親情在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在日常都能接觸到的範疇裡,「感人」的題材就自然不陌生。

影片開頭由長大的主角說明,以前阿嬷對他的另一種溫柔,是會在衛生紙裡放著不一樣的警喜,並偷偷塞給他。

(來源:影片截圖)

「每次打開衛生紙,不一定都會符合我的期待。但在我童年回憶中,印象最深的,還是那一次次打開衛生紙的時刻」

主角在這傳達了,不論是糖果或零用錢,阿嬷對孫子疼愛的互動,才是他最難忘的童年。

 

有起有落的故事 必能勾起觀眾的興趣

劇情轉折的地方,是主角提到長大後漸漸習慣沒有阿嬷給的驚喜衛生紙,過著忙碌的生活。

(來源:影片截圖)

卻在某一天得知阿嬷失智的消息,趕著回去並試著勾起阿嬷與他當年的回憶,

正當主角認為結果明白地在眼前,準備離開時,阿嬷突然塞了一張衛生紙給主角,並叮囑他要乖乖唸書。

(來源:影片截圖)

而最後主角體悟到那衛生紙包的不單是關懷與呵護,還有長大後就慢慢忘了曾經每個珍貴的時刻。

(來源:影片截圖)

拉攏人心 靠感情就不出錯

不論親情、友情,甚至愛情,總是很好切入大眾的心坎。

影片的旁白也多了份與阿嬷的感情,透過兒孫情打造企業的家用品形象,春風衛生紙廣告是很好的例子之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