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4_113112

木曜四超玩「一日幕僚」,政治素人阿北的網紅行銷,成功掌握年輕人

▋聲明:本文無任何政治立場,請勿帶過度偏見的眼光讀本文 ▋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麥卡貝頻道「木曜四超玩」合作推出:《最強主管~市長柯 P 來了!邰哥來挑戰史上最崩潰工作!-一日市長幕僚 feat. 柯文哲
影片7/5上線,一週點閱率已經衝破600萬,甚至登上台灣區熱門影片第1名的寶座,讓網友直呼影片精彩。在各大鄉民版、臉書上引起熱烈的討論,這是繼世大運後,阿北「柯文哲」再次利用網紅成功創造話題。
這並不是柯文哲第一次與網紅合作,過去就已經跟各大網路紅人如蔡阿嘎、呱吉、阿滴英文合作,柯P擅長利用網紅資源,宣傳自己的政治理念與市府現況,用年輕人習慣的方式,抓住年輕世代的心。尤其「一日幕僚」還吸引了30歲以上的族群及香港網友觀看。
你是否會好奇,到底是什麼魔力,可以讓這支影片拿下這麼高的點閱率跟讚賞?
【原因一:阿北本身就是台北市最強廣告,自帶人氣流量】
在過去,我們所印象的政治(績)廣告,就是打悲情、溫情牌、刻意製造出與民眾拉近距離的畫面,更甚還有品質差勁的內容。這些廣告看在人民眼裡,自然會被當作政客作秀的工具,久而久之也就不再感興趣了。柯文哲的幕僚選擇利用網紅,讓柯P刻意走進每個網紅的習性跟生態,柯P不用刻意,只要在影片中把自己平常的樣子表現出來,不作假的態度,會給觀眾: 「天啊,也太中肯」的驚嘆,產生對市長生活的慾望。
臉書小編柯昱安說,讓他印象深刻的是,一個拍攝單位很坦白地說:「如果不是柯P來,你付錢我還不一定想拍。」
【原因二:木曜四超玩的獨特風格、主持能力】
相較於年輕輩的Youtuber,邰智源是台灣老一輩、主持實力深厚的資深主持人,他懂得節目節奏、跟得上流行的主持梗(不是過時的老梗),笑點拿捏適當,無冷場的臨場反應,成為抓住觀眾胃口的輕鬆節目。

這次互惠雙方,邰智源丟出時下熱門話題,搭配柯文哲真實不造作的回應,衝破百萬人次的點閱率,應該能算上0元行銷最成功的案例!

▋小小分享:
1.因為節目,擔任幕僚的學姊黃瀞瑩也跟著人氣暴漲,她說:「台北市政府每天享有這麼高的媒體聲量,做與不做都被拿放大鏡檢視,那如果改變從我們做起,台灣應該會有一點點的不一樣吧。」
2.柯P的網路行銷創意案例不只一樁,但不論廣告內容成功與否,總有另一層政治考量,依然會被他人戴上有色鏡片檢視,我其實很喜歡柯P在節目中的語錄集,心裡想:「對阿,不就是這樣嗎XD」至於你是怎麼想的?就交給你們去自然發想吧!
3. 最後,不得不說柯P的例子有很多值得參考,未來有機會還想再跟大家分享2017年的世大運行銷、以及2018年初推出的「奔跑吧,台北」遊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