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顏色

這幾天最有名的一張照片-這件洋裝是藍黑色還是白金色

最近這張照片到處瘋傳,大概是這幾天最有名的一張照片了,

沒想到居然是一件普普通通的籃黑色洋裝or白金色洋裝

故事的開始是主人翁詢問她的女兒這件藍黑色洋裝怎麼樣?

女兒說:藍黑色? 這件衣服不是白金嗎?

雙方一陣疑惑後,女兒便上傳詢問大家,

這張照片就成了這幾天大家討論的焦點了…

不可否認的…這是張能開起話題的好照片!

先不管背後原理,光是大家各說各話,你一言我一語,

話夾子就這樣被打開了,我忍不住對這張照片說聲讚!

我本人看是藍黑色,當我朋友或爸媽說是金白的時候,我也嚇了一跳,

於是我跟他們解釋我看到了不同顏色,他們也嚇了一跳,說我唬爛!

但偏偏也有人看到跟我一樣的顏色,就像玩殺手一樣不知道誰說的才是真話…

BTW…如果想要把妹,跟想要認識的女孩打開話題,

這張照片可是個好的開始喔!(筆者是男的可能不準,失敗不負責)。

 

好了,言歸正傳,到底是為什麼導致這樣的偏差呢!

我們先看一張照片,這張照片中,A看起來是灰色,B看起來是白色,這點無庸置疑吧!?

But!  事實上A和B的顏色是一樣的!  WHAT THE FXXX!

是的,這是一種視覺錯視,單單多了陰影,

就讓你的頭腦以為在陰影底下的B是白色的,是不是很不可思議?

The checker shadow illusion is an optical illusion published by Edward H. Adelson
The checker shadow illusion is an optical illusion published by Edward H. Adelson

不可思議的視覺錯視

 

是的,犯人就是她!就是這件藍黑色衣服,恭喜這間公司與設計師獲得了世界性的免費廣告!

這個Model會不會就此紅了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

藍黑色衣服

 

總而言之,其實這是一種視覺錯視,而看到什麼顏色取決於你眼睛的敏感度與經驗(BuzzFeed)

,各種腦科權威、色彩專家、顏色分析員紛紛跳出來說話,搞得好不熱鬧,

就我來說,她就是件讓大家能歡樂一陣子的照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