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之島01

尋找斑點!一場關於狗狗的奇幻冒險-犬之島

《犬之島》成為第65屆柏林影展首次由動畫片開幕影片,而在電影節最後的頒獎典禮中,導演魏斯·安德森更是獲得最佳導演銀熊獎,

2019金球獎公布最佳動畫的入圍名單,《犬之島》也沒有缺席,如今更是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的熱門人選。

這也是繼2009年《超級狐狸先生》後導演魏斯·安德森再次挑戰製作逐格動畫片。

《犬之島》以未來的日本為設定,在架空都市「メガ崎市」中,因為犬流感的蔓延,

小林市長下令將所有狗狗放逐到垃圾島,小男孩小林為了尋找他消失的愛犬斑點,

和途中遇到的狗狗夥伴們一起踏上的冒險旅程。斑點也意外找到從小就失散的弟弟老大。

導演魏斯安德森一貫的「置中式構圖」和色彩運用、黑色幽默風格也淋淋盡致的呈現在《犬之島》中,

和日本傳統文化互相交織,創造出獨特的世界觀。電影在一開始運用浮世繪風格的畫面為前導,講述的故事則分段成章節呈現。

影片也很巧妙的設計成狗狗說英文,人類說日文但卻沒有翻譯,只有在少數重要台詞會加以翻譯,世界中的背景標語等等也都是日文的設定,

讓觀眾彷彿身在狗狗的世界,人類說的語言,只能通過表情、手勢、反應進行猜測,其實就像真實世界中的兩個不同族群,彼此之間的語言文化隔閡。

「貓派的小林市長不惜一切打擊狗狗,將狗群放逐計畫撲殺,但因為斑點和主角小林之間的愛與羈絆,

感動了其他狗群,並聯合相同陣營的留學生,一起聯手感動人民,推翻小林政權。

原本屬於貓派聖地的神社也變為紀念斑點的公園,但諷刺的是,為了這一切付出的狗狗們,仍是小林(人類)的「忠心夥伴」,仍在小林的掌管之下。

整個故事也是隱喻真實世界中的社會縮影,或許是推翻了獨裁統治,但被壓抑的貓派,不可能進行反撲嗎?新成立的小林政權,也又不是另一種獨裁?

看似狗狗的勝利,或多或少也成為人類政權的循環往復被利用的工具。

 

福斯影片也在youtube公布了多支幕後花絮:

電影總共花費約兩年多的時間,動員了670名工作人員,每隻狗狗的偶像製作都浩時約16週,

包括狗和人類總共的偶像製作就有1097個,攝影部門動員38人,

透過所拍攝的14多萬張照片中加以後製才創造出整部電影。

最近製作方則公布了在電影中「由師傅製作壽司」的電影片段的幕後製作過程。

「約40秒」的畫面中,可是工作人員花費32日的辛苦結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