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8_212012

「妳比妳想像得還美麗」多芬Dove的自信素描廣告

2004年成立多芬(Dove)自信基金會的Meaghan Ramsey,以透過校園實體課程,破除大眾對美麗的刻板印象,
並且告訴女性,真正的美麗源於自己的自信。在2013年所推出的Real Beauty Sketches「妳比妳想像得還美麗」,
在網路上有著極高的瀏覽人次與評價,並且獲得坎城鈦獅及整合廣告獎最大獎。

僅少數女性認為自己是最美麗的

經多芬自信基金會的調查發現,只有4%的女性認為自己是美麗的,
顯然社會上對於「美」的標準非常嚴格又或者說,有著很深的刻板印象。
因此,自信基金會想推出實體的行動,讓女性認知自己最真實的美麗來源,
不靠妝容打扮,而是源自個人的「自信」,因此自信美素描計畫便開始進行了!


(來源:影片截圖)

 

找來FBI素描畫家,讓參與者描述印象中的自己


(來源:影片截圖)

Real Beauty Sketches「妳比妳想像得還美麗」(You are more beautiful than you think)的這支影片,
是在2013年所推出,參與計畫的女性和畫家必須隔著布簾,畫家只能經由女性口中描述的自己進行繪畫。
另外再找一位早些時刻見過這位女性的陌生人,畫家再聽著陌生人描述的印象,
再做另一張畫,兩張繪畫放在一起,就會發現有所不同!


(來源:Dove Real Beauty Sketches 維基百科)

從畫中感受到對自己的挑剔程度

有多位女孩參與實驗,並將繪畫完成的作品規劃成展覽,
讓女孩自己去觀賞畫作,體會「自己與他人眼中的外表有什麼不同?」。

原來,外人眼中的女孩都是好看的,連參與實驗的女孩也嚇一跳,
從畫中也可以感受到,女孩多半沒有自信、挑踢外表而且都會覺得自己不好看,
在敘述自己外在的過程中,也多用負面的形容詞。然而這個小型展覽,讓所有的女孩都獲得了新發現。

因為完全沒想到,原來外人眼中的自己是非常有魅力的。


(來源:影片截圖)

 

妳比想像中還美麗,放下負面,勇敢展現自信笑容

Dove透過這個實驗計畫,目的便是要告訴社會上的所有女性,我們都比自己所想還美麗、漂亮,
然而我們都太容易陷進負面、害怕的情緒之中,當然也是因為社會長時間所建立的刻板印象,
令大多數的人對外在毫無自信,尤其女性比男性還嚴重,女性真的要忍受不少眼光與束縛。

廣告一出,多數觀眾都紛紛表示非常有感覺,
Youtube的瀏覽數從2013年累積至今,已經有6千8百萬次的瀏覽,且女性觀眾的反應更為熱烈。


(來源:影片截圖)

 

找到對象跟在意的話題,比直接宣傳產品功效來的更有力

回到品牌本身,Dove是生產洗髮沐浴用品的公司,它的廣告並沒有直接去主打產品本身。
選用族群(女性)最在乎的事情,實際去體驗,展現出「與消費者站在一起」的心,關心、陪伴消費者。
引起消費者共鳴的同時,也同步抬高了公司的品牌形象。
以外國這支廣告例子來說,Dove算是做的非常成功了。

至於台灣的多芬廣告,你的印象中有哪些呢?可以試著思考看看,下次有機會再為大家比較分析台灣版本的多芬廣告。


(來源:影片截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