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___hk.hypebeast.com_files_2022_05_dust-of-angels-4k-movie-taiwan-release-0

三十歲的《少年吔,安啦!》4K修復版經典重現

《少年吔,安啦!》所講述的兩位無所事事的少年阿國與阿兜仔經常在卡拉OK店裡鬧事,流連於撞球室或在閣樓內吸食毒品,整日過著頹廢的生活方式。

他們的同鄉友人小高在台北混出了一點名氣,因老大被殺而攜女友美美回鄉,計劃找仇家阿文尋仇。

但他們目睹夥伴標哥被殺,從驚慌失措中離開捷哥,返回北港安頓。

《少年吔,安啦!》睽違了30周年在1992年的那個時空背景下《少年吔,安啦!》在法國坎城影展「導演雙週」中,首部成為閉幕影片的台灣電影。

但《少年吔,安啦!》在當年票房平平,再加上主角顏正國一案震動社會,電影始終擺脫不了「尬派因那大細」的批評

直到多年以後,一部又一部的黑幫電影上映,觀眾才赫然發現,原來當年那句「恁爸送你上山頭」,口氣之純粹是現在所有的黑幫電影不能夠比擬。

另外,本片是首度使用杜比立體聲(Dolby Stereo)系統製作的台灣電影,在那個年代設備不齊全的狀況下,卻可以把現場聲音狀況層層突圍,甚至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真的讚嘆台灣的音效大師「杜篤之」老師,只有自己才能超越自己。

《少年吔,安啦!》是神片!!??

《少年吔,安啦!》在第29屆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獎」柯振宇|「最佳電影配樂獎」林強、吳俊霖、BABOO|「最佳電影歌曲獎」吳俊霖

坎城影展_導演雙週閉幕片|東京影展_青年導演競賽|芝加哥影展_國際影片競賽|溫哥華影展_正式入選

《少年吔,安啦!》榮獲

《少年吔,安啦!》在榮獲第29屆金馬獎「最佳錄音獎」:杜篤之、楊靜安 多倫多影展「特別提及獎」「國際影評人獎」

要知道當年的國片要在國際上嶄露頭角讓國外的人看見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難怪《少年吔,安啦!》會在「影迷許願修復清單」,當中排名第一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