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tt 04

聊科普出頭天?台灣最夯冷面笑匠理科太太,不到半年訂閱300k!

近年有許多youtuber開始做知識類型的影片,不論是冷知識、小常識或分享書籍,不少YouTuber致力於創造具有內涵、富有知識的內容,

透過淺顯易懂的表現方式,讓艱澀難懂的知識也能快速被網友吸收,讓學習也能很簡單!

「嗨,大家今天過的好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
今天想介紹在與其他同類型創作者中同時,可以有著不一樣風格的理科太太。
理科太太是位醫學工程師兼職媽媽角色,目前在矽谷生活。頻道主要是用科學的角度解釋生活中的大小事。

而她是靠著什麼魅力,在短時間內獲得廣大迴響呢?

(來源:理科太太YouTube影片截圖)

版面規劃及簡單好記的開場

影片開始總是用一樣的台詞跟口吻,讓觀眾看完印象最深的大概還是「嗨,大家今天過得好嗎?歡迎回到理科太太。」吧!

他的平台整齊且色調一致,清一色的橘。看起來舒服也印象深刻!

適宜的燈光,乾淨的字幕,輕鬆的配樂,簡單的音效,以及偶爾穿插的梗圖。

另外說話的速度,與影片的流暢度都讓人容易看完。

(來源:理科太太YouTube影片截圖)

做平常鮮少接觸的內容,用科學角度探討兩性、親子及身心

理科太太影片的題材多元,議題也吸引人點閱。談論內容有從感情、親子、生活時事、到飲食到疾病等,

以她的科學背景,理性的分析感性,或是熱門時事。另外偶爾出現的理科先生、理科嬰兒,做為題材或娛樂效果也都滿加分的。

(來源:理科太太YouTube影片截圖)
硬底子背景:有膽有腦

有著「冷面笑匠」稱號的理科太太,竟然是品牌創辦者?!

擁有超高學歷碩士的她,某天將痤瘡桿菌擦在臉上來研究如何治療青春痘肌膚,以一分鐘治痘影片在矽谷成功爆紅!

近日轉型YOUTUBER後,反差風格受到許多粉絲喜愛。不搞笑、風格卻搞怪,僅拍攝富有教育意義,又絲毫不會生硬的影片,

除了娛樂之外也能真正習得知識,能短時間內竄紅,魅力可見一斑。

(來源:理科太太YouTube影片截圖)

而她在youtube上放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哥倫比亞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的碩士,密西根大學安納堡分校學士。

放上了這傲人的學歷,也另外補充「我想講的是,學歷不代表一切,也不代表你應該比較相信我,

很多人自學比我懂得多,只是想表達這樣而已。謝謝你願意看地方媽媽,聊科學。」

 

其實,拍影片幾個重點不外乎是本身的魅力與特色,且讓人一看就吸睛!以上那些理科太太做到的幾個例子,也可以參考看看喔!

 

最後放上理科太太其中一部有趣的影片,趕快去看看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