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b750f0-34f6-11ea-b5fb-1de5bef040d6

2020 Apple賀歲片《女兒》

每逢春節蘋果皆會釋出由重量級導演透過iPhone手機拍攝的短片
2018年是陳可辛執導的《一個桶》,2019年是賈樟柯執導的《三分鐘》, 今年的短片《女兒》,是由奧斯卡提名導演西奧多·梅爾菲(Theodore Melfi)執導,金球獎提名攝影勞倫斯·沙爾(Lawrence Sher)掌鏡。

兩個「女兒」的故事

(來源:Apple官網)

《女兒》,全長8分鐘的短片,講述一個三代女性春節團圓的故事,以及母女之間的衝突與牽絆。

《女兒》講述的是身為計程車司機的單身母親周迅,帶著自己女兒的生活故事。作品中塑造了兩個代表不同時代的「女兒」形象,一位是活在當下的新生代「女兒」。她的身世有些特別,從小以乘客的身份, 和開出租車的媽媽二人相依為命,一路為家。從她的視⻆,我們能感受到孩子 的美好純真,以及超過同齡人的獨立懂事。作為女兒,她盡力為媽媽分擔著來 自社會的輿論壓力,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

 

「不是所有女人都要過一樣的日子 There is more than one way to live life」

但是,所有天下的媽媽都是無私的為自己的孩子奉獻著。

三個腳色,兩個女兒,兩個媽媽,都只是單純地為自己的女兒著想,然而,哪一個媽媽不是犧牲了自己,成全了女兒?

(來源:影片截圖)

 

「你在這裡面,可以看到妳想看的世界 You can see the world any way you want」

一個小小的萬花筒,承載著滿滿的愛,雖然母女兩人生活枯燥艱苦,但是媽媽給了女兒絢麗多彩的世界。

(來源:影片截圖)

(來源:影片截圖)

 

「媽媽喜歡韭菜雞蛋餡的餃子」-來自媽媽味道的餃子

出門在外,我們總會發現即使是山珍海味也比不過媽媽的味道。

曾經有位美食家講過:「世界各地最棒的廚師,一定是某人的媽媽。」原因是也許媽媽們會做的菜不多,可能就是那幾樣,不過媽媽做的每一道菜,都叫做愛。

(來源:影片截圖)

(來源:影片截圖)

 

《女兒》這部影片想向觀眾傳達的,是「即使家人間觀點完全不同,愛依然能讓我們重新走到一起

家人沒有過不去的坎,請相信愛是這世上最強大的力量,也許不是現在,但是未來的某一天一定能度過。

與家人在一起的時光,值得所有人珍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