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1_112025

全聯玩你不敢玩的,創意破表「中元節廣告」,找好兄弟當臨演

就在這幾天,全聯新推出的2018中元普渡廣告被懷疑隱射政治歷史事件,在網路上吵得沸沸揚揚,
其實早就2013年,全聯就以「貞子篇」廣告火速延燒,碰觸平常人不敢接觸的話題,禁忌什麼的沒在怕。

尤其2016年推出的「做好事篇」,觀眾看完直呼超毛,讓「存好心備好料」成為全聯的經典台詞。


(來源:影片截圖)

講到鬼門開,民眾聯想到的多半是:鬼、夜晚陰森森、洋娃娃的眼睛、不要去溪邊」,
不過對量販業、零售商來說,

「鬼月」是不能錯過的搶錢商機。
全聯看準這個市場,逆向操作,把孤魂野鬼變成自己的好兄弟。

 

【全聯先生:每年農曆七月,有一群朋友需要大家的關懷。】

「這位媽媽捨不得孩子餓肚子」(來源:影片截圖)

 


在辦公大樓盯著不停旋轉的門前說:
「不管你有沒有感受到,存好心、備好料,就是在為他們做好事。」(來源:影片截圖)
到底全聯先生是看到誰?跟誰說話啊?許多網友看完廣告表示心裡好毛…
這只是廣告的舖梗還沒結束!
目的是要先引起廣泛的轉發跟討論發酵,幾日後釋出有人版的廣告,
全聯粉絲團的動態中附上另一則廣告連結,
只要在網頁版廣告畫面中按下「R.I.P」的按鈕,
那麼你就會跟全聯先生一樣,能看見
看不到的朋友
現在明白全聯先生看到的到底是誰了吧?


(來源:https://goo.gl/77Nv1H

【不要想太多,就是大家一起做好事】

 

廣告由奧美團隊操刀,他們認為:「普遍民眾都避談中元節,忌諱鬼神不敢多語,
想把鬼神議題變得活潑、吸引更多人來討論、邀請更多人來參與中元普渡」。

 

有了全聯的例子後,其他通路商品牌陸續也跟著效法,
將中元普渡的廣告幽默化,挑戰消費者的接受度,在充滿禁忌的中原主題中引爆更多話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