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30_153724

攝影師不拍美景,竟專拍垃圾照?藏在數萬個寶特瓶中的「人魚眼淚」

 

如果一位美國人平均一年用掉167個寶特瓶,等到60歲時,就會使用掉10000個寶特瓶,假設全美3億人來計算,
美國一年的廢棄寶特瓶數量將非常驚人。
試想世界上每個人都不節制使用寶特瓶的話,會為整個地球製造出多少塑膠垃圾?


「因為環保議題總是無聊乏味、沉重,甚至還有很多人都不關心。
我必須要用一個不一樣的方式讓這個議題變得有趣。」

加拿大華裔攝影師Benjamin Von Wong為了喚起大眾的環保意識,
激發自己的創意,利用一萬個寶特瓶結合美人魚的想法,
做出「Mermaids Hate Plastic 」(美人魚恨塑膠)的攝影作品。



(圖片來源:Von Wong攝影部落格)


「這10000個寶特瓶是從Tomra廢棄回收場借來的」



(圖片來源:Von Wong攝影部落格)

「Von Wong在自己的Facebook、Instagram與Twitter上號召志工,
還有民眾是從當地的新聞得知這個消息前往幫忙的」

所有寶特瓶在一群志工的協助下撕去標籤、除掉瓶蓋,在短短幾天內就清除完畢。
從事裝潢的朋友自願將公司的巨大倉庫空出,給他們擺放寶特瓶拍攝塑膠海洋,
花了好幾天的時間,試驗各種寶特瓶的擺放,找來模特兒變身成最重要的美人魚。

 

「每次拍攝,都要將美人魚的頭髮、身體姿勢、尾巴調整到完美」

由專業化妝師和髮型師共同合作,確保模特兒身上的各種妝都有達到正確的顏色和光澤。
用美人魚游過塑膠海的意象,呼籲大家重新自己的日常習慣,千萬別因為隨手一丟的壞習慣造成環境嚴重浩劫。

作為一個攝影師,到底能為環保付出什麼?
幸虧這些來自四面八方,不論專業人士、一般熱心民眾的挺立支持,才能完成的嘔心瀝血寶特瓶大作。

 

「當許多有共同目標的人聚集在一起,努力奮鬥,就有機會改變。」
期盼未來我們都能還給美人魚一個乾淨海洋生態。


(圖片來源:Von Wong攝影部落格)

▋小小分享:

你知道嗎?2050年,海裡的塑膠數量將比魚還要多,改變從你我開始,攜帶能夠重複使用的水瓶,不再喝塑膠瓶裝的飲料(寶特瓶、手搖飲等)

1.  「Mermaids Hate Plastic : Pledge to Re-Use」計畫詳情: https://goo.gl/1pbVy4

2.  Von Wong攝影部落格:https://goo.gl/3DaQ7X
3.  Von Wong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vonwo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