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6_161416

突破2000萬人次觀看《被虐待的狗與流浪貓》,用動畫帶你看動物間自然互動

皮克斯(Pixar)工作室推出多部受歡迎的動畫電影,包含《玩具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海底總動員》,
出品的動畫就多達19部,其中還有11部獲得奧斯卡大獎。
皮克斯出品的作品,幾乎都是票房保證,讓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
皮克斯工作室新推出的計畫《SparkShorts 計畫》,
給新興動畫家創作空間,從生活、職場、動物、女性思維發揮,讓你在10分鐘裡,看見不同的議題。

(來源:Disney網站

皮克斯發起SparkShorts計畫,探討動畫的不同可能性

這個計畫是屬於實驗性質,就是將皮克斯工作室的團隊區分成6個小組,讓他們各自獨立運作,
在時間內、有限的預算內,發揮各自的可能性來創作,將計畫推出6支實驗性質的動畫作品。
兩支已發表的動畫《Smash and Grab》、《Purl》
都獲得正面好評,
然而近期新發表的《Kitbull》不只風格突破,劇情更是讓人感動。


(來源:影片截圖


《Kitbull》人類飼養的鬥牛犬和流浪街頭的流浪貓

小黑貓長期露宿街頭,牠害怕靠近人類,就算看到釋出善意的人類也會躲遠遠的,看得出來小黑貓對人類的防備心很重。
就在某天,小黑貓闖進了疑似廢棄回收場的地方,因為閘門被鎖上的關係,小黑貓只能躲在紙箱中渡過害怕的夜晚….


(來源:影片截圖


有人飼養卻不幸福的鬥牛犬,每天經歷悲慘虐待

這個地方的主人,飼養了一隻鬥牛犬,小黑貓看到鬥牛犬的第一眼,非常害怕。
因為物種本身帶有的敵意,加上小黑貓長期的恐懼,自然不敢接近那條狗。
但這隻鬥牛犬,牠的日子不好過,每天被惡劣主人以鐵鍊綑綁、虐打、把牠丟棄在外頭風吹雨淋。


(來源:影片截圖

跨越物種的友誼,共同脫離驚險的危機

小黑貓看著鬥牛犬的遭遇,帶著恐懼的心情靠近牠、親近牠,感受鬥牛犬的善良,那是牠們第一次度過的夜晚。


(來源:影片截圖

然而,危機尚未解除,天才剛亮,聽到惡劣主人準備起身的聲響,兩隻小動物驚慌失措,
小黑貓趕緊往前衝,但牠知道,要逃就要兩個一起逃。
在小黑貓幫助下,鬥牛犬成功脫離惡劣主人的虐待地獄,呼吸外面自由的空氣。


(來源:影片截圖

場景最後,回到小黑貓與太太相遇的路口,太太依然釋出善意拿出食物,
小黑貓不僅接受了這份善意,也帶著鬥牛犬一起投向新主人的幸福擁抱,
從此,牠們都獲得了溫暖的新家。

 

難得的2D呈現,採完全手工繪製和上色的手法

對向來以電腦繪圖呈現的皮克斯而言,《Kitbull》是部很特別的作品,全程使用手繪跟上色,也算是新的突破。
當然除《Kitbull》外,另外還有《Float》、《Loop》與《Wind》等三部作品會發表,都很值得期待唷!

 

《Kitbull》幕後製作花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