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_141650

轉學生孤單寂寞的學校生活,意外的聖誕禮物驚喜又感動

奧地利金融商用一支簡單溫馨的動畫,以刺蝟作為主角,呈現他在學校受到同學排擠的心情,教我們包容接納他人的差異,相信每個人看完這支動畫都能體會刺蝟的心情。
一隻全身長滿刺的刺蝟,轉到新的學校,其他同學對他身上長滿的刺感到好奇,不敢接近、並且遠離他。

(來源:影片截圖)
雖然看到小松鼠對他釋出善意的招呼,但看得出來刺蝟接下來的學校生活恐怕會過得很辛苦…

(來源:影片截圖)
大家都畏懼刺蝟身上的刺,搭校車時沒有同學願意坐他旁邊,刺蝟的刺還會把同學的足球刺破、甚至坐在鞦韆上也沒人敢來推。

(來源:影片截圖)
某日搭著校車時,刺蝟同樣面臨同學們懼怕的神情,發現小松鼠主動邀請刺蝟坐他旁邊,結果不小心一個急煞,身上的刺反而刺痛小松鼠,種種情景,讓刺蝟內心大大受到打擊…
轉眼間就到了刺蝟轉學後的第一個聖誕節,看著同學們一一離他而去,刺蝟難過地想想今年要過一個孤單的聖誕節了。

(來源:影片截圖)
正當刺蝟失落的離開教室時,就在開門的瞬間發現守護在門口的同學們,由小松鼠親自遞上禮物給刺蝟,禮物打開後除了滿滿的海綿外,沒有發現其他東西,刺蝟臉上充滿著疑惑…

(來源:影片截圖)
其實,這一塊塊海綿是為了要包覆刺蝟身上的刺,裝上海綿後,同學們一一衝上前擁抱刺蝟,終於刺蝟不再是一個人了….
■小小分享:
歲末年終的時刻,緊接著聖誕節與寒冬,凡推出這類型的廣告,便很容易打動民眾的心,增加強化企業的溫暖、親近人心的形象。
其實,這支廣告也可以說有額外的教育意義:只要以包容跟體諒、用對方式,即便他人可能與我們有些不同,大家都能和平相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