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1_152531

「消費過度的代價」多力多滋最不想讓你看到的廣告

你愛吃玉米片嗎?卡滋卡滋的口感,吃起來香香脆脆的多力多滋一片接著一片,
美國非營利組織「SumOfUs」竟然為多力多滋拍了一部創意廣告《A Cheesy Love Story》


(來源:影片截圖)

這部影片風格溫馨可愛,一對從男女相識、交往、戀愛、結婚的過程,多力多滋做的玫瑰花、
多力多滋的帽子、多力多滋的鑽戒、代替鮮花的多力多滋浴池,
看起來就是幫多力多滋量身打造的行銷廣告,
直到這對夫妻結婚當天收到「Visit where it all begins/多力多滋大冒險:
探訪一切起源
」的邀請函,對於離不開多力多滋的夫妻倆來說,
能看見多力多滋生產的天堂,是多麼讓人興奮的事情!!

(來源:影片截圖)

 

直到蜜月旅行,看到一整片荒蕪、被砍伐殆盡的雨林,
都是為了多力多滋的重要成分「棕梠油」,兩人才赫然發覺自己狂愛的多力多滋,竟是森林消失的主因。


(來源:影片截圖)

棕櫚油的產出會大量地摧毀熱帶雨林、危及住在雨林的動物,
讓重視環境議題的組織「SumOfUs」無法接受,因此利用這支廣告向社會大眾揭發該企業的黑心行為。

並呼籲消費者,消費主義的盛行,可能同時間會破壞生態跟自然的平衡,不只是浪費,更可能招致毀滅。

《A Cheesy Love Story》廣告在SumOfUs粉絲專頁至今按讚數達1.7萬,近9萬人分享,
YouTube影片已累積513多萬人觀看,讓許多人關注雨林被砍伐,
逐漸消失等環境議題,別忘了,這是「Doritos不希望你看到的廣告。」
小小分享:
成功的廣告、創意的行銷可以帶動企業的商品銷售,增加大眾對商品購買的慾望,
讓企業獲得利益;消費模式的發展是否也會反向加速大自然的毀滅,值得我們思考。
(例如:平價衣的快時尚、膠囊式咖啡、方便攜帶的瓶裝飲料等…)
■ SumOfUs 粉絲專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