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_113709

人類欲望聚集的「血濺拍賣會」,結局嚇一跳

有錢人聚集的藝術骨董拍賣會,在客人每一支的舉牌背後,是獵人開獵槍射殺的瞬間,那些拼命逃脫、被拔去象牙的大象,沒得選擇,遭遇痛苦難熬還有可能慘死的危機,與客人嘻笑與慾望形成強大對比。這是英國所做血濺拍賣會的廣告。
「象牙,美麗又致命的裝飾品」

(來源:影片截圖)
象牙被廣泛使用在牙雕、藝品、撞球、鋼琴鍵、麻將、釦子等各式加工品,由於質地細緻又難取得,列為稀有珍貴的材料,因此買賣的價格不斐,也會將象牙視為富貴的象徵。
「過度獵殺,讓非洲象後代成為無牙大象」
有英國學者研究,非洲密集獵象的地區,原本應該是天生有象牙的母象,出生後竟沒有象牙!原因在於非洲盜獵者過度獵殺、大量拔除象牙,導致存活下來而沒有象牙的母象,將「無牙基因」繁殖給後代,所以學者嚴正指出如果獵殺的行為不再制止,未來象牙數將越來越少、甚至消失。
「只要還有象牙買賣就會有大象遇害」
根據台灣動物新聞網的資料指出,台灣林務局正式公告,2019年12月31日將是現行象牙商業庫存買賣最後許可日,自2020年1月1日起,全面禁絕國內象牙交易,美國在2016年頒布象牙禁令,中國2017年底全面禁止象牙貿易。期盼各國都能重視象牙獵殺的議題,只要有買賣,依然會有大象受到殺害。

 

「盜獵」是野生大象生存最大的威脅,大象的數量減少,還可能誕下無牙大象,嚴重破壞大象原有的生態圈。我們千萬不可以將自己的慾望跟快樂建立在無辜的動物上,希望大家都能拒絕象牙買賣,還給大象遠離威脅的安全生活。

 

▋小小分享:
在台灣,藝人周杰倫也曾為拒獵殺象牙做宣導廣告:「大象需要牠們的牙齒,我們不需要」,希望大家都能加入野生動物零消費的行列,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