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

2019-2020台北101跨年煙火動畫


影片來源:煙火動畫製作團隊 臺灣吧 Taiwan Bar

台北101跨年煙火動畫,這是第三年煙火搭配動畫,要在短短5分鐘之內總結2019並且期許2020,並且行銷台灣之外,還必須要考量到畫面與煙火之間的搭配平衡,這確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這次的主題「台灣同舟,希望之光」,5分鐘的動畫,共分成6個段落

序曲:

(來源:影片截圖)

全神貫注的跨年倒數完後,開場畫面直接開門見山,「HI Taiwan」,醒目又吸睛,是個很好的開場。

(來源:影片截圖)

後面超過20秒,使用台灣吧的原創角色IP們結合無語言隔閡的Emoji跟大家打招呼,是很好的理念,然而有些不太理解為何要一直出現這些腳色,
用意是什麼?讓人覺得在打廣告,畢竟跨年屬於全台灣,能重新新創的角色也許會更妥當。

 

第一章節: 同舟啟程

(來源:影片截圖)

臺灣化作小船出發,2300萬人民在同一艘船上,無論世界多混亂,我們幻化成光點,成為彼此的太陽,互相指引打氣,一齊前進

(來源:影片截圖)

並且帶出2019年5月──台灣大家一同努力寫下的歷史,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國家。

 

第二章節: 自然生態

(來源:影片截圖)

從北台灣出發,動畫約莫2分鐘的時間,順時針帶著大家看台灣,台北的紅樹林,東半部的海洋與海洋生物,東海岸上來後來到池上稻田,其中畫面穿插了台灣水果王國之稱後再次出現台灣吧原創角色,最後帶出西海岸的風力發電後回到了城市。

2分鐘帶出台灣是個有山有水有美食,各個主題顏色分明,動畫畫面與煙火的顏色及施放方式可以看出來是經過視覺導演和煙火導演互相討論過後流暢的結果。

 

第三章節: 日常生活

(來源:影片截圖)

不管在哪裡,交通存在著千絲萬縷的聯繫,與主題前後呼應。有趣的是,其中一個車水馬龍的畫面,這的確是台北的特色之一,也是許多國外的朋友來台北觀光的記憶點。

 

第四章節: 同舟飛躍

(來源:影片截圖)

最後的總結,各個元素幻化成不同顏色的光點,聚集在小船上,如同小船乘載著全台灣人民,一起努力蹦出新的火花,一起衝出雲霄。

 

終曲: 新年快樂

(來源:影片截圖)

相信為了前後呼應,序曲中的台灣吧原創角色再次團聚,開心的跟大家跨過了2019年,2020年讓我們大家攜手同心,台灣前進!

 

整題而言,看得出這是由觀光局主導的動畫,故事脈絡清晰也緊扣主題,唯一可惜的是音樂偏溫馨,缺少了一點震撼感及高潮迭起,不過有遺憾才是最美,讓我們期待明年2021年的跨年動畫吧!

 

新年快樂,台灣加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